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區曾姓里長候選人涉賄交保

台中市外埔區曾姓里長候選人,涉嫌以社區發展協會名義發放「獎助學金」,查出有8人拿到1000元,檢方訊後以涉嫌買票將曾某等3人各以20萬元交保。(本報資料照)

台中市外埔區曾姓里長候選人,涉嫌以社區發展協會名義發放「獎助學金」,查出有8人拿到1000元,檢方訊後以涉嫌買票將曾某等3人各以20萬元交保。(本報資料照)

2014/11/26 13:5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曾姓里長候選人,涉嫌以社區發展協會名義發放「獎助學金」,都發給有投票權的中年婦人,也沒有審核發放條件,查出有8人拿到1000元,部分已坦承有受請託選舉時支持陳某一票,檢方訊後以涉嫌買票將曾某等3人各以20萬元交保。

檢方指出,曾某今年出來角逐里長,與老里長競選,曾某是該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與該協會蘇姓理事長、洪姓總務組會計,今年9月間起涉嫌假藉發放獎助學金,主動到選民住處發放,且完全沒有條件,就造冊發放每人1000元,並向簽收領具的選民請託投票支持,部分選民坦承有請託部分則說沒有。

檢方指出,該協會聲稱每年都有發放獎助學金,卻拿不出任何審核辦法及條件,且往年是民眾提出申請,被告等人坦承今年他們主動發放,檢察官問如何選定發放對象,被告等含糊表示,有人反映他們就發放。

據檢方指出,往年發放這筆獎助學金都是協會理事長與里長具名,今年該協會有人出來角逐里長,就沒有現任里長名字,檢方認為有選民坦承曾某等人有期約投票支持,有賄選之虞,被告等空言否認犯罪,不足採信,訊後各以20萬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