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親友傳Line詐黑心錢 3人被騙上當

2014/11/24 17: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11月間接獲3起報案,指稱接獲友人傳Line因需錢孔急待援助,由於僅有幾千塊,3名被害人不疑有他,依指示匯款至對方帳戶,事後關心詢問是否已安度燃眉之急,才知遇詐;警方調查,詐騙集團為避免生疑,先行盜用被害人親友Line帳戶,致使被害人信以為真,進而受騙上當,籲小心注意。

「還好只有3000元,不然就虧大了!」被害人阿良(化名)說,他是在日前接獲友人小陳傳Line,一開頭就提及家人住院,急需3000元,由於私交不錯,立即應允匯款;事隔幾個小時,主動去電關心,小陳竟滿是疑慮,才驚覺被騙,報警處理,赫然得知另有2人受害,忍不住怒罵詐徒沒天良,竟利用同情心訛詐黑心錢。

縣刑大表示,Line通訊軟體使用普及化,藉此詐騙手法也一再變化,為了保護自己及他人財產安全,避免Line帳戶遭駭客盜用,可透過兩種方法防範,包括取消Line「設定」、「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端登入使用;如收到透過網路或通訊軟體傳送訊息,應立即撥打電話向親友確認訊息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