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獄首長涉貪案重開聲押庭 今晨仍裁定4人羈押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見圖)不服收押提出抗告成功,台北地院昨下午4時召開「馬拉松式」的聲押庭,今日凌晨2時仍裁定趙崇智等4人羈押。(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見圖)不服收押提出抗告成功,台北地院昨下午4時召開「馬拉松式」的聲押庭,今日凌晨2時仍裁定趙崇智等4人羈押。(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23 03: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檢調偵辦監獄首長涉貪案,日前將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等6人羈押獲准,其中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王令麟的特助胡曉菁、台北監獄主任管理員周秉榮和疑居間聯絡的黑道人士池泳霖等4人不服裁定,向高等法院抗告成功,台北地院昨下午4時召開「馬拉松式」的聲押庭,今日凌晨2時仍裁定趙崇智等4人羈押。

庭訊後,趙崇智、胡曉菁等4名被告隨後神情落寞還押看守所,胡曉菁委任律師杜英達表示,無法接受收押裁定,將向高等法院抗告。

趙崇智等4人不服被羈押,日前提出抗告,高等法院認為,台北地院未敘明趙崇智等4人如何「勾串共犯」,而檢方聲押僅概括記載潛在共犯為「監所人員、受刑人雜役與行賄者」,過於空泛。

此外,胡曉菁是否在調查局搜索期間已被限制行動,而有形同遭逮捕拘禁逾24小時才違法聲押,北院應查明。

至於胡曉菁被指涉影響王令麟假釋部分,高院指卷內未記載相關犯罪時間、地點與對象,事實與涉犯罪名均不明,法院已納入是否有「勾串共犯」的事實做認定,檢方若以胡曉菁被指涉影響王令麟假釋做為聲押理由,應補充舉證,否則有違法以他案羈押之虞,因此日前撤銷發回北院更裁。

昨下午4時許,北院重新召開聲押庭,法官李文娟依據公務員、民眾身分,依序訊問,順序是周秉榮、趙崇智、池泳霖和胡曉菁,4被告有約10多名親友到場關心,胡女的同事說,胡女平時在公司與人為善,協助老闆處理大小事,上一次也因為案件遭押40多天,結果獲判無罪,這一次又被聲押,真的替她不捨,希望獲判交保。

庭訊至今天凌晨2時結束,李文娟法官指揮法警將4名被告從拘留室押解到法庭聆聽裁定,結果是仍裁定羈押4人。

裁定指出,趙崇智等4人涉犯貪污、違背職務行賄等罪,且有串證之虞;針對高院指摘檢方未清楚敘明趙崇智等人如何勾串共犯,以及共犯確實身分等部份,檢察官已補充事證並向法官具體說明和舉證,此外也認定檢察官在宣佈逮捕前,胡曉菁未被限制人身自由,相關執行搜索行動不應列入檢警共用24小時法定辦案時間內的規定,因此仍裁定羈押4名被告。

王令麟秘書胡曉菁,今日凌晨2時再度被裁定羈押。(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王令麟秘書胡曉菁,今日凌晨2時再度被裁定羈押。(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