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佯稱化解災難 趁隙調換紅包竊錢遭訴

2014/11/22 17:52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一名68歲鄧姓男子佯裝算命師,佯稱可為民眾消災解厄,卻趁民眾將裝有現金的紅包袋、衣物交給他做法事的空檔,把紅包內的現金抽出,藉此竊取財物,被民眾發覺拆穿騙人把戲遭逮,被彰化地檢署依竊盜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該名自稱「鄧老師」的鄧姓男子去年2月間在高雄市岡山區的菜市場,遇到一名謝姓男子,便向謝男稱:「你的兒子會有兩次婚姻,要化解災運,就要提供你兒子的衣物及5200元紅包,紅包袋貼上符咒後,拿衣物到廟宇拜拜,拜完後將紅包袋投入功德箱內,就能消災解厄。」

謝姓男子聞言大為緊張,趕緊將5200元交給鄧男,由鄧男帶他到某處作法,鄧男卻趁隙竊取5200元得手,再把空紅包袋、衣物交給謝男,由謝男帶到某土地公拜拜,惟謝男在投入紅包袋之前發現袋子變薄、變輕,打開一瞧赫然發現是個空紅包袋,發覺受騙,趕緊向警方報案。

起訴書指出,鄧男得手後食髓知味,隔天又在該菜市場向另一名鄭姓男子佯稱其兒子有業障,要對方把8800元裝入紅包袋內貼上符咒,由他作法後投入廟宇的功德箱內,鄧男便以與之前相同的手法竊取8800元得手,鄭某發覺遭騙也向警方報案,由警方循線將鄧男查獲到案。

彰檢認為,鄧男坦承不諱,由於其曾犯下另一起竊盜案,執行完畢後又在5年內再犯這件有期徒刑以上之罪,屬於累犯,因此除依竊盜罪嫌將鄧男起訴,並建請彰化地院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