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家學做婚戒 開心學習彌補遺憾

華山基金會安排老人家學做婚戒,老人家都學得很認真(記者蘇金鳳攝)

華山基金會安排老人家學做婚戒,老人家都學得很認真(記者蘇金鳳攝)

2014/11/22 16: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華山.創世基金會為了補償老人年輕時未戴婚戒的遺憾,特安排老人家到陶花園企業社聚會,並邀請金工藝術家蔡長宏教老人家製作手工銀戒,一對老夫妻帶上老阿公做的婚戒,開心不已。

老人家因過去的時代物質貧乏且科技不發達,無法獲得現代年輕人或中壯年擁有的物質,連最值得紀念的婚戒,多數的老人家可能都未獲得。

華山基金會今日特邀請金工藝術家蔡長宏老師到陶花園,義務教老人家製作,蔡長宏相當用心,一方面要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老人家立即就懂,還要顧及到老人家的安全,因為一般直接套入手指的圓型戒指要用焊接,但對手腳不靈活的老人家反而危險,因此蔡長宏特改教綵帶婚戒,不用焊接,也能做成一個婚戒。

一對結婚已60年的劉姓老阿公、老阿嬤夫婦一同學習,但多半是阿公在動手,阿公還特地做一對婚戒,不但給自己戴上,也送給當了自己60多年的老婆,讓阿嬤都不用動手、不費吹灰之力就可有一個婚戒,兩老戴上自製婚戒都相當開心,甜蜜之情溢於言表。

陶花園不但提供場地讓老人家學習做婚戒,還在下午將多位包括蔡長宏、陶藝家林義傑等名家的作品進行義賣,負責人巫宣儀表示,除了名家義賣全數捐助給華山外,陶花園也將自己珍藏的寶物及茶葉義賣後,捐10%給華山,而且以購買人的名義捐,要達到拋磚引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