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10年助學南家扶3800萬

南家扶邀請南檢為該中心扶助的青少年宣導反賄法令。(記者蔡文居攝)

南家扶邀請南檢為該中心扶助的青少年宣導反賄法令。(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2 14: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每年寒暑假在開學前均會舉辦助學金募集,其中,台南地檢署自94年12月起,每學期挹注160至20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捐款支持助學行動,近10年來已提供南家扶助學金近3800萬元。

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在南市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舉辦104年度春季獎助學金申請說明會,配合即將舉行的三合一選舉,南家扶也邀請台南地檢署觀護人吳皆葆為該中心扶助的青少年舉辦反賄選法令宣導。

南家扶主任劉淑惠表示,近10年來,南檢已提供近380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給該南家扶,其中260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做為助學金之用,幫助的家扶學子超過6000人次以上;另,1200萬元則是協助辦理南家扶各項活動推展或急難救助。

劉淑惠說,該中心長達48年的在地深耕,目前協助家庭數達900戶近1600童,除每月提供認養費,貼補生活支出外,也在每學期開學前募集500萬以上獎助學金,很感謝南檢近10年來的捐輸及長期的愛心關懷行動,讓家扶學子可以安心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