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醃生薑泡氯化鈣增脆感 大台中市場受害

警方及衛生局現場查封浸泡跑氯化鈣的醃漬薑。(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及衛生局現場查封浸泡跑氯化鈣的醃漬薑。(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4/11/21 12:41

〔記者李忠憲、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六隊繼日前破獲豆芽菜浸泡漂白水大盤商,昨日又循線逮獲位於霧峰區的橙吉農產行,涉嫌從6年前開始,自行研究食品加工,用工業用氯化鈣(俗稱鹽丹)加水浸泡生薑,增加脆度,再賣到台中市各傳統市場,其中不乏有知名連鎖日本料理店家受害。警方今日訊後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詐欺罪嫌,將負責人吳大吉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橙吉農產行主要生產醃漬薑,一天出貨量約200公斤,主要銷售到台中市各傳統市場。現場查扣11噸醃漬薑,及一包24公斤氯化鈣。

吳大吉供稱,他除有使用食品用漂白劑低亞硫酸鈉浸泡漂白,6、7年前他決定自行研發,購買食品加工書籍發現,氯化鈣可以增加醃漬薑脆度,就向台中市某化工行陳姓業務員,以每公斤10幾元的價格,購買每包25公斤,共買20包氯化鈣。每次以1500公升水加上100公克工業用或食品用漂白劑及300公克工業用氯化鈣一起浸泡,一分鐘後再改泡鹽水。

據了解,俗稱「鹽丹」的氯化鈣,是化學氯與鈣構成的鹽,呈白色塊狀或片狀,有吸水的特性,而常運用於乾燥劑、路面融冰劑或冷卻劑,也常用於包紮保持傷口乾燥等醫療用途,歐盟雖批准可運用時食品製造過程,但氯化鈣仍具有危險性,吞食會灼傷口腔與食道,吃入過量會刺激腸胃道或引發潰瘍。

警方及衛生局查扣氯化鈣。(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及衛生局查扣氯化鈣。(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將違法的農場行負責人吳大吉移送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將違法的農場行負責人吳大吉移送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