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災害搶救 桃機演習超逼真

桃園機場下午舉行年度空難搶救演習。(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下午舉行年度空難搶救演習。(記者姚介修攝

2014/11/20 15:4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年度空難演習下午舉行,由於演習逼真,不少不明就裡的網民開始傳機場航機失火的傳說,今年演習也首度演練未受傷旅客及家屬接待。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於今日下午1時30分,於桃園國際機場商務停機坪舉行103年度「場內空難災害搶救暨旅客安置及家屬接待演習」,其目的主要是加強參與救難各單位的應變能力外,本公司首度與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公司代表聯席會、中華航空公司及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合作,演練未受傷旅客與家屬接待等相關事宜,以加強整體空難處理作業的完善性。

今年演習狀況設定為某航空公司客機於05L跑道降落時,因液壓系統故障而無法控制鼻輪轉向,導致該航機於落地後衝出跑道,起火燃燒,機場消防隊接獲塔台通報後赴現場救援,機場公司隨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統籌指揮消防搶救事宜。

演練中機上乘客在機組員引導疏散及消防隊員搶救下迅速離開失事現場,其他逃離不及而受傷、甚至罹難的旅客,則由搶救人員移至安全區後,進行檢傷分類、急救、後送等後續處理事宜。

這次演習包括3次預演,共計動員23個單位、超過200輛各式作業車次、上千人次參與演練,項目包括空難消防搶救、大量傷患急救與後送演練、未受傷旅客及家屬接待,分別以實兵與預錄方式演練呈現。桃園縣政府、航空警察局、陸軍269旅、開南大學、地勤公司、倉儲公司及機場周邊消防與醫療單位均派員參演,桃機希望藉由今年的演習,讓桃機與各相關單位共同強化熟練空難搶救作業的各項裝備及程序,以確保機場消救能量充分發揮,及緊急應變作業之順利。

桃園機場下午舉行年度空難搶救演習。(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下午舉行年度空難搶救演習。(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