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門窗封生路 車城少女葬身火窟

警消迅速到場已來不及挽救少女性命。(記者蔡宗憲攝)

警消迅速到場已來不及挽救少女性命。(記者蔡宗憲攝)

2014/11/16 15:17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車城鄉射寮村上午8時許發生一起死亡火警,年僅17歲的高三少女林君蓉,當時在屋內二樓睡覺,遭濃煙嗆景時發現鐵門窗難以打開,慌張打電話向外出祖父求救,附近鄰居也持破壞器具協助救人,沒想到警消人員趕至現場時,少女已吸入大量濃煙倒臥在地,經送醫搶救仍不治。

回想起孫女生前在電話中以微弱聲音呼救,74歲的林貴水老淚縱橫,在屋外不斷自責為何來不及返家救寶貝孫女,得知起火點是自己的一樓臥室,更讓他難過不已。

林貴水難過說,君蓉父女從小與他同住,一早他與林父各自出門後,獨留林君蓉在家中睡覺,沒想到竟接到孫女來電求救,從附近趕回家中已來不及,只能目送陷入昏迷的孫女送醫急救,難以接受短短出門幾十分鐘,竟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

附近街坊表示,報警後找來鐵撬等工具試圖進入救人,但一樓火勢實在太大,二樓又找無空間進入,大夥只能乾著急等消防隊前來。

屏東消防第四大隊表示,車城警消8點48分接獲報案,56分就趕到現場,10分鐘內以樓梯、水線及破壞器材進入屋內救人,但少女當時已經倒臥在2樓走廊,緊急抬出火場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仍不治。

火場鑑識人員初步調查,起火點在一樓的少女祖父臥室,可能是電線走火造成,二樓少女房間未受火勢延燒,加上對外鐵門窗緊閉及往屋頂通道受阻,初步研判少女是受濃煙嗆暈不治,詳細起火地點及死因,還有檢調帶進一步釐清。

火勢悶燒,林家付之一炬。(記者蔡宗憲攝)

火勢悶燒,林家付之一炬。(記者蔡宗憲攝)

二樓封閉鐵門窗疑阻礙少女生路。(記者蔡宗憲攝)

二樓封閉鐵門窗疑阻礙少女生路。(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