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頭不敵馬拉松女警花 田中栽跟斗

警方荷槍實彈在泥濘農田中奔跑抓毒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荷槍實彈在泥濘農田中奔跑抓毒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11/16 14: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另類的「田中」馬拉松!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女警花吳品瑩熱愛跑步,本月9日才剛剛參加在彰化田中舉辦的馬拉松賽,沒想到相隔5天即派上用場,與同仁參與攻堅任務時發揮長跑能力,在泥濘田埂狂奔百公尺制伏藥頭,對於能夠發揮跑馬拉松精神將歹徒繩之以法,她說,很有成就感。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上月掌握專在台中大甲區、苗栗苑裡鎮等地販毒,以綽號「安全」的35歲男子李安評為首的販毒集團,發現該集團販售對象以在濱海地區臨時工人為大宗,一開始以提神為主打、半買半相送,使得工人們染上毒癮後成為固定客戶。

且該集團成員平日皆隱身大甲區農田中的三合院矮紅磚房,便於掌握四周車輛進出,逃避警方查緝,警方經數次蒐證掌控成員作息,本月14日拂曉出擊,10多名警力荷槍實彈前往攻堅。

「出來,快出來,別躲了」,本身也是三鐵好手的小隊長劉建中拿出破門器準備破門時,熟睡中的李嫌驚醒從後門溜走,往田裡狂奔,劉員等人顧不得田中泥濘不堪,見狀立即追捕,其中本月9日才參加彰化「田中馬拉松」活動的分隊長吳品瑩,也發揮長跑能力,緊追在後。

雙方追逐了近百公尺,最後李嫌仍被警方追到壓制在地逮捕,陳姓、葉姓兩名販毒共犯也因逃跑不及,一跑出屋外即被逮捕,搜索過程中警方發現李嫌在逃跑前使用通訊軟體通知26歲的詹姓共犯,為防止詹嫌逃脫,快馬加鞭趕往詹嫌位在苗栗縣苑裡鎮田中央的藏匿處,逮捕仍在睡夢中的詹嫌。

警大75期刑事系畢業,外型亮麗的吳品瑩說,前幾天才參加全程42公里的「田中馬拉松」活動,法沒想到這次辦案也在泥濘田中奔跑抓到歹徒,很有成就感﹔警方共起出海洛因0.89公克、安非他命1.3公克、吸食器數組等證物,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隨後追上李姓藥頭制伏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隨後追上李姓藥頭制伏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刑大偵二隊分隊長吳品瑩秀出參加田中馬拉松活動的證書及紀念章直說,抓到歹徒很有成就感。(記者許國楨攝)

市刑大偵二隊分隊長吳品瑩秀出參加田中馬拉松活動的證書及紀念章直說,抓到歹徒很有成就感。(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