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飼料椰子油產品下肚 食藥署:過期商品未公布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回應統一捲入飼料椰子油問題,表示由於問題產品都已過期,才沒有特別公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回應統一捲入飼料椰子油問題,表示由於問題產品都已過期,才沒有特別公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15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連環爆!統一曾向頂新購買椰子油,製成包括統一布丁在內的23項產品,而這些產品恐怕都已經吃下肚。衛服部食藥署認為這些產品沒有在市面流通,所以沒有公布。

統一過去向頂新購買問題椰子油製成多項產品,其中有民眾都吃過的統一布丁、瑞穗冰淇淋等等,但這些商品都已吃下肚了。立委林淑芬在

臉書上痛批衛福部隱瞞實情、包庇統一,直指統一問題產品過期,難道就可以規避責任,不用究責?

對此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回應,表示當時就有公布頂新大幸福公司進口的油品有哪些,其中椰子油的部分也有特別說明。由於椰子油是在民國101年進口的,是屬於歷史,目前都已經過期了,應該不會在市面上流通,未來也會嚴加查核。

不過立委林淑芬又再度PO文批評,統一進口了大量椰子油數字卻「縮水」,明明進口474頓卻告訴大家是47頓,23項產品有問題卻只公布3項,指衛福部「一直騙」。

統一表示之前並不清楚使用到越南大幸福公司問題油,強調目前市面上商品使用的椰子油都是來自於菲律賓,而23項產品當中有18項已經不再生產,還在生產的也都已經更換原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