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子狸受困捕獸夾 好心男買下救出

消防員小心地將雜草及枯枝以剪刀剪除,隨後再將捕獸夾打開。(頭份分隊提供)

消防員小心地將雜草及枯枝以剪刀剪除,隨後再將捕獸夾打開。(頭份分隊提供)

2014/11/12 17:13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一名來自新竹的男子昨日傍晚提著一大布袋,到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頭份分隊求助,表示他在市場看到被捕獸夾夾住的果子狸,男子不忍見之傷重買下,並表示為善不欲人知便低調離去,隊員接手後替奄奄一息的果子狸脫困、處理傷口,再送交農業處處理。

頭份分隊隊員鄒富凱指出,當晚有名年約50歲的男子提著大布袋報案,表示他在新竹某市場發現被夾傷的果子狸,因看牠右後腳遭捕獸夾夾到潰爛,令人不捨,也擔心牠被買走恐成盤中飧,因此決定掏腰包買下並送到消防隊,但男子對其善行相當低調,並未留下資料及多做解釋便自行離去。

隊員接手後,發現奄奄一息的果子狸右後腳卡在捕獸夾上,傷口已腐臭發爛,因此先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將雜草及枯枝清除,再將夾子打開脫困,但其右腳遭夾太久發黑壞死,脫困過程連掙扎力氣都沒有,模樣相當可憐,在簡單清理傷口後,消防隊再轉送農業處林務課處理。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發現動物誤中陷阱時,應通知專業人員處理,千萬不可貿然出手相救,避免動物因恐懼反撲受傷,民眾也不可隨意施放捕獸夾,未經許可以捕獸夾捉獵物,不但易誤傷民眾,也會被依動保法,處以1萬5千元到7萬5千元罰鍰。

脫困後的果子狸奄奄一息,右後腳也因遭夾過久已發黑壞死。(頭份分隊提供)

脫困後的果子狸奄奄一息,右後腳也因遭夾過久已發黑壞死。(頭份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