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零件工廠閃燃塵爆火警 6人輕重傷

研磨機零件在閃燃意外引發的塵爆,零件被炸落散滿一地。(記者張聰秋攝)

研磨機零件在閃燃意外引發的塵爆,零件被炸落散滿一地。(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01 17:34

〔記者張聰秋/埔鹽報導〕彰化縣埔鹽鄉一家製造腳踏車零件的鐵皮屋工廠,今天下午工人進行研磨時,疑因研磨機器轉動軸與空氣中粉塵發生閃燃塵爆意外,造成在研磨機器附近工作的6名工人閃避不及被火燒燙傷,受傷的6名工人當中,2人傷勢較重,仍在搶救,院方不排除有生命危險。

這起火警意外,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火勢早已撲滅,沒有燒毀建築物,不過,可能因閃燃瞬間引發研磨機器局部爆炸,研磨機械零件被炸散落滿地,機器毀損。6名受傷者身體分別10%到65%間,受到2到3度不一的燒燙傷,其中,3人送彰基,3人送秀傳醫院。

「突然看到離我1公尺遠的地方爆出火苗,當下起身快跑,事情來得太突然」傷勢較輕的工人王榮耀說,今天工廠加班,廠區約有7、8人工作,當時他正在研磨機前進行研磨,卻不知何故發生火警。

工人送醫急救,傷勢嚴重插管治療,上半身包滿紗布。(記者張聰秋攝)

工人送醫急救,傷勢嚴重插管治療,上半身包滿紗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