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端學童用相機紀錄 童言童影攝影展今開幕

海端國小學童在「童言童影,海端鄉兒童攝影展」開幕展演中,開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記者王秀亭攝)

海端國小學童在「童言童影,海端鄉兒童攝影展」開幕展演中,開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記者王秀亭攝)

2014/11/01 14:4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海端國小學童在海端鄉公所及達志公司的協助下,中高年級學生以傻瓜相機記錄周遭的人事物,經過兩年的學習與拍攝,精選廿五名學生共八十一件作品,今天起在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展出,開幕活動上,小小攝影家合力導覽作品,看著作品一一呈現在展廳裡,個個笑得開心,直說未來想當攝影師。

海端鄉公所表示,以往多透過織布、木雕等藝文形式展現對布農文化的認同,在達志公司的支持下,透過「兒童攝影」呈現在地文化特色,小朋友的觀點或許和成人不一樣,海端國小中高年級學生利用藝術深耕課程學攝影,也勾起學童用影像記錄世界的興趣。

今天上午開幕活動上,四年級生李洛、胡芝綺、楊品軒及余郁嫻當起小小解說員,為布農祭儀、新武呂溪的停看聽、海端山林、郊遊去及校園生活等五大主題進行說明講解,自稱是班上「好攝之徒」的李洛說,學攝影後,到哪都會帶著相機,最喜歡用自己的方式及角度拍風景,胡芝綺則說,現在比以前更重視生活中的細節,希望以後可以當攝影師。

指導老師范雪芸說,學生用自己的角度紀錄事務,有時大人看得也讚嘆不已,小朋友也因此較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海端國小學童用自己的角度紀錄周遭的人事物,作品即日起在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展出。(記者王秀亭攝)

海端國小學童用自己的角度紀錄周遭的人事物,作品即日起在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展出。(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