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營造pk賽 「阿公的厝」看農村意象

來惠社區泥塑豬鵝等禽畜,呈現農村生活趣味。(記者林國賢攝)

來惠社區泥塑豬鵝等禽畜,呈現農村生活趣味。(記者林國賢攝)

2014/11/01 11:0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103年社區營造pk賽今天於斗六市環保運動公園展開,全縣33個社區發表社區空間改造成果,爭取進入複賽,及22萬元社造施作費用。

縣府城鄉處長彭子程表示,今年社區pk賽以「社區空間改造」為主題,社區運用具有故事性、歷史意義的閒置老屋或閒置空間,進行活化與創意改造,進而整個社區環境資源,推度社區產業行銷與旅程規劃,讓更多人認識雲林這塊美麗的土地。

利用社區「阿公的厝」改造參賽的二崙鄉來惠社區總幹事賴十全說,早期農村居民搭設土角厝圈養豬、鵝等禽畜,販售補貼家用,豬、鵝常會跑到屋外,形成饒富生趣的農村景象。

賴十全表示,社區居民用廢鋼材編織豬、鵝等泥塑,呈現希望、愛、期待等意象,傳達社區營造的願景,也透過3個月的創造期間凝聚居民力量,傳送來惠社區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