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應剝奪參政權 吳武明促檢讓黃景泰交保

基隆市長候選人吳武明(右)發起市政辯論會,呼籲檢方讓黃景泰交保,參與選舉。(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候選人吳武明(右)發起市政辯論會,呼籲檢方讓黃景泰交保,參與選舉。(記者盧賢秀攝)

2014/10/31 17:2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裁定延押,無黨籍市長候選人吳武明發表聲明,呼籲檢方讓黃景泰交保,讓他參與基隆市長選舉、參加市政辯論。

基隆市退黨參選的市長候選人黃景泰因涉弊案遭到羈押,昨天開庭裁定延押

2個月,家屬頗為無奈。同為無黨籍的市長候選人吳武明今天站出來挺黃景泰,認為延押裁定,不僅妨礙了黃景泰參政權,也妨礙市民投票的正確性,呼籲檢方讓黃景泰交保。

吳武明說,他呼籲讓黃景泰交保,並不是支持黃景泰,而是為了維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與法治制度,民主國家最高價值就是選舉和法制,司法無罪推定原則,黃景泰已經被羈押2個月,如果他有罪就起訴他,不應以羈押剝奪他的參政權。

黃景泰競選總部也發起黃絲帶運動,指檢調兩個月偵查,查不出東西找不到事證,把黃景泰押在看守所,無法在公平的起跑點上接受民主的考驗,呼籲民眾到黃景泰各地後援會領取黃絲帶,繫在手上、掛在車上或綁在樹上牆上,祈盼黃景泰早點平安歸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