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廠商牟利 涉回收心導管改標再賣

2014/10/31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月前接獲檢舉,台北市「興東藥品器材有限公司」,疑似將過期醫療器材重貼標籤後再賣給醫院,衛生局人員稽查時發現七件包含心導管在內過期產品疑遭改標,全案正由士林地檢署偵辦。

「興東」屬於歷史悠久的醫材廠商,號稱由日本進口精良的心導管手術儀器,生產醫療器材外,也代理國外知名醫材,銷售範圍涵蓋全國各醫院,還在中國設分公司拓展亞洲其他國家市場。

負責人韓永綏應訊時,含糊其辭推稱不知情,並否認回收醫材再銷售,表示這些「過期醫材」對人體並無危害,才私自重製標籤、外包裝。衛生局人員對韓永綏的供詞存疑指出,興東的主要銷售心導管手術儀器為主,儀器的有效期限長,怎麼會出現多筆過期貨品重貼標籤?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昨說,全案已屬涉及偽造文書、詐欺,及違反《藥事法》等罪嫌,已將全案送交士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