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雅國小擄童案 嫌犯牆邊倒吊學生 勇師搭救

池姓男子翻過校園圍牆進入校園的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姜翔翻攝)

池姓男子翻過校園圍牆進入校園的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姜翔翻攝)

2014/10/30 18:58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今天中午台北市信義區興雅國小,發生校外人士翻牆進入校園擄童案,進入校園的池男子精神錯亂,一度將胡姓男童以「倒掛」的方式,懸吊在教學大樓4樓牆邊,還一度要求教務主任劉姓男子下跪,所幸警方到場後將池嫌制伏。過程中,鄭姓總務主任左眼角因池嫌揮拳而挫傷,胡姓男童手腳輕微擦傷,未造成大礙。

今天中午11點45分,有毒品前科的33歲池勁緯翻牆進入興雅國小校內,池嫌走到教學大樓,並噴灑防身噴霧,刺鼻氣味讓師生紛紛走避,池男走到3樓時,1把抓住1名學童,並走上4樓。到4樓後,池男又勒住另名四年級的胡姓男童,並情緒激動的大喊「我要陳情」,校方人員見狀立即到場,其中總務主任鄭茜文,趁隙從池嫌手中救回1名男童,過程中左眼遭池男毆傷造成紅腫。

接著池男持續咆嘯,並以雙手抓住手中另名小四胡姓男童的小腿,將他以倒吊方式懸掛在圍牆邊,校方見狀緊急派人在1樓鋪設軟墊,並在3樓預防男童墜落,準備接人。僵持時,池男要脅在場的教務主任劉昶讓下跪,劉男下跪後,池嫌將胡姓男童從圍牆邊拉回,並抱住胡姓男童坐在走廊上。

3名員警到場後,直接將池男制伏,救出胡姓男童。鄭茜文及胡姓男童隨即被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治療。下午3時許,鄭女及胡姓男童離開醫院前往派出所製作筆錄。下午4點半,胡姓男童在父親陪同下離開派出所,因胡父恐兒子因為媒體拍攝而有波動,刻意走後門離去,記者問他「是否會對校園安全有疑慮」,胡父不願回應。

20分鐘後,鄭茜文在校方同仁陪同下,步出派出所,接受媒體簡短訪問,但未提及案情,一旁校方同仁向媒體表示「先讓她回去休息,謝謝關心」後,2人離去。目前池男仍在接受警方偵訊中。

胡姓男童在父親陪同下,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接受簡單包紮。(記者姜翔攝)

胡姓男童在父親陪同下,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接受簡單包紮。(記者姜翔攝)

興雅國小總務主任離開派出所時,接受媒體簡短訪問,左眼因為挫傷明顯紅腫。(記者姜翔攝)

興雅國小總務主任離開派出所時,接受媒體簡短訪問,左眼因為挫傷明顯紅腫。(記者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