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醫師要求正義、魏家賠10億 法院裁准

「江醫師的魚舖子」負責人、醫師江守山27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頂新集團及魏應充涉詐欺要求賠償10億元。(記者陳志曲攝)

「江醫師的魚舖子」負責人、醫師江守山27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頂新集團及魏應充涉詐欺要求賠償10億元。(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30 18:09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開設的「江醫師追求零污染舖子」,其委託加工「香醇豬肉酥」、「海苔芝麻豬肉酥」也使用到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香豬油,初估損失8千萬元;江守山不滿魏家對受害企業、消費者不聞不問,日前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正義公司、魏家4兄弟賠償10億元,台北地院今裁准,命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賠付10億元。

台北地院司法事務官指出,正義公司涉賣假油,且有被告遭檢方起訴,而「江醫師追求零污染舖子」也受假油案波及,魏家4兄弟居住在北院轄區,因此江有權要求賠償。

支付命令是一種督促程序,依據民事訴訟法,聲請人說明事實原因,向法院遞狀並繳付500元聲請費,法院審核後便會裁准。不過,若魏家收到支付命令20天內聲明異議,江守山就必須繳納裁判費782萬元,進入民事訴訟程序,且必須勝訴才能獲賠。

江守山強調,一旦勝訴,其中6億元將賠償自家公司委託代位求償6千多位消費者的損失,另4億元用於定期召開民間食安工作小組,邀請各界專家評估食安風險,進行預警式高風險食品篩檢,預估每年費用約5千萬元至8千萬元。他也呼籲魏家要展現認錯負責的決心,對支付命令不要異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