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遊行推動性解放 護家盟批:不堪入目

2014台灣同志遊行,許多世界各地的同志今日都來到台北共襄盛舉。(圖擷取自推特)

2014台灣同志遊行,許多世界各地的同志今日都來到台北共襄盛舉。(圖擷取自推特)

2014/10/25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同時「台灣守護家庭聯盟」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同志遊行推動的性解放運動「不堪入目」,並呼籲政府對相關議題嚴加把關,保護下一代孩子。

護家盟今日在記者會上展示出多張歷屆同志遊行的照片和標語,直批遊行「不堪入目」,成員黃媽媽表示,她不反對同志遊行,但是在大庭廣眾下做出露骨表現,不得不替孩子擔憂,更批遊行推動「性解放」,解放了對象、人數、地點甚至責任,不講責任只要做愛,只會混淆社會的倫理與價值觀。

對此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發言人Albert表示,歷年來同志遊行都讓參與群眾有機會表達自我,而展現自己身體不一定要和裸露畫上等號,許多人也以化妝、服裝造型方式展現,而部分團體片面解讀成猥褻和裸露等意義,反而凸顯社會對同志不友善的現況。

護家盟認為,台灣社會相當尊重及關懷同性戀者,並呼籲別再把同志塑造成弱勢和社會邊緣人,更批同志團體常在網路上「霸凌」表達不同聲音的民眾。對此Albert表示,同志遊行每年都會結合社會各個弱勢團體,例如今年就和聾人協會合作,讓聽障者和聾人一起詮釋樂團五月天的歌曲〈擁抱〉,呈現社會中各個群體互相支持的理念。

Albert更說,如果民眾對同志遊行有所疑慮,希望可以親自到現場看一看,避免被部分團體的片面資訊所影響,也希望參與遊行的民眾若是遇到不支持者時,可以試著互相對話、瞭解,尊重多元聲音。

同志遊行繞行凱道,朝著終點總統府前進。(圖擷取自推特)

同志遊行繞行凱道,朝著終點總統府前進。(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