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批統一延遲通報 泡麵都已下肚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指出統一集團下的統清三油品用到頂新問題牛油,應預防性下架。(記者謝文華攝)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指出統一集團下的統清三油品用到頂新問題牛油,應預防性下架。(記者謝文華攝)

2014/10/25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被爆使用頂新劣油,多款產品下架。然而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多天,統一直到昨天才公布曾向頂新購買並使用油品,消基會痛批,「統一跟頂新一樣爛」。

統一向旗下統清購買牛油,但因為生產線故障,轉而請日商代訂牛油,最後採購了頂新的牛油。統一將牛油用在多款速食麵和超商麻辣關東煮的湯底。食藥署24日公佈這批頂新牛油有疑慮,要求預防性下架。統一主動向主管機關通報並下架,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統一在23日晚間即通報,合乎規定。

然而根據三立新聞報導,12日即爆出頂新用越南大幸福油廠,儘管隔日統一立刻公布油槽自清,表示他們的油沒有問題,卻沒有立刻向主管機關回報用到頂新精緻牛油。直到食藥署公布頂新牛油問題,才正式下架。

消基會砲轟統一瞞著消費者,拖到最後一天才公告,中間十幾天產品仍照常賣給大眾。消基會發行人陳智義說:「統一一昧地講自己是被害人,進了不該進的油,但這已經不是一個大廠該有的藉口了。」

統一拖過十多天才向主管機關通報,期間販售產品都被民眾吃下肚。(圖取自電視畫面)

統一拖過十多天才向主管機關通報,期間販售產品都被民眾吃下肚。(圖取自電視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