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紀錄片導演周世倫 涉嫌毀損國旗

警方在周世倫臉書上找到毀損國旗的證據,但這張照片已遭周某刪除。(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在周世倫臉書上找到毀損國旗的證據,但這張照片已遭周某刪除。(圖由警方提供)

2014/10/25 13:4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今年雙十國慶前夕凌晨,北市愛國西路一整排數十面國旗遭不明人士割破毀損壞並全數竊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日前調閱監視器,依據車號清查,赫然發現犯案的竟是參與反服貿運動、也是拍攝《太陽花學運》紀錄片導演之一的周世倫、農村武裝青成員的蕭長展及胡、呂姓等4人,全案將依竊盜及毀損等罪送辦。

周世倫導演等4人日前被警方傳喚到案時,全程保持緘默,拒絕回答,完全交由反服貿律師代表團之一的律師林建宏代為回答表示:「將再向檢察官當庭陳述」。

警方呼籲,為維護、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及國旗、國徽的完整,請民眾切勿任意或蓄意毀損國旗等行為,否則觸犯刑法第160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以下罰金。」

另若竊取國旗的行為,將觸犯刑法第320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另外,民眾如果發現有破壞國旗的行為,請提供相關線索提供警方參考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