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高中真普選 票選學生會主席

新豐高中舉辦學生會主席選舉,校方製作選舉公報,提供閱覽。(記者吳俊鋒攝)

新豐高中舉辦學生會主席選舉,校方製作選舉公報,提供閱覽。(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24 12: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豐高中今天進行學生會主席的選舉投票,完全比照一班公職選舉的模式,全校學生都有投票權,落實校園真普選,推動學生自治,讓年輕學子們提前體驗民主。

新豐高中校長陳勇延表示,當香港正努力爭取真普選之際,該校3年前開始就推動全校學生普選主席,再由主席邀集服務幹部組成「小內閣」,與各班代表一起為學生權益發聲,今年的學生會主席選舉已邁入第3屆。

這屆的學生會主席有6位候選人,上個月中旬確定登記後,就開始深入校園進行選舉宣傳活動,直到投票日前為止,期間校方也在大禮堂舉行公辦政見發表會,並要求各陣營配合「三不政策」,包含不插旗、不亂貼、不抹黑,扎根優質選舉的觀念。

學務處訓育組長李瑞禎指出,之前學校開辦過優秀青年的選舉,但候選人由老師推薦,屬於班代表的間接選舉,落實真普選之後,學生們都很把握手中神聖的一票,每屆投票率都超過75%。

這屆的學生會主席選舉今天早上開始投票,校方向區公所借來圈票台、投票櫃,並有學生代表監票,下午結束投票後,則進行開票作業,完全比照一般的公職選舉規格。

李瑞禎說,校方期勉各候選人做到「三要」,包含政見要明確可行、要有服務熱忱、要以身作則,當選後協助學生自治法規的修訂,並監督學校的團膳,充分扮演學生、老師與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

新豐高中校園真普選,學生們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吳俊鋒攝)

新豐高中校園真普選,學生們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