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獄友暴斃…縱火犯認罪了

2014/10/23 20:29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江翠國中去年進行校內新建工程,地方業者不滿未獲土方標案,竟指使歹徒潛進校園3度縱火,甚至燒毀怪手;檢警歷時1年追查,日前逮捕縱火校友李翔武浪。新北地檢署審理時,李嫌始終拒認,但本月初獄友突然暴斃身亡,李才頓悟寫信自白,盼能「趕快關一關,出去孝敬母親」,今天全案偵查終結,李被依放火燒毀建物罪起訴。

檢方調查,江翠國中新建停車場與游泳池,由永磐公司標走土方工程,卻遭未得標的地方業者覬覦利益;去年5月起,竟不顧校園緊鄰住宅社區,找來歹徒持汽油彈陸續對校內工地縱火,甚至燒毀施工用的怪手1台。

檢方發現,歹徒熟知校內監視器位置,皆以側身躲避拍攝,加上犯案時帶鴨舌帽、穿外套遮掩,檢警辦案初期只在包覆汽油彈的襪子上採集到1枚DNA,做為證物,之後才又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找到犯案疑似涉案的李男,經DNA比對相符,確定他是縱火犯,偵辦過程歷時1年。

檢方發現,33歲李嫌是江翠國中畢業校友,清楚校內地形,也是拳館的儲備拳擊手,身手矯健,因此屢能躲過追查,但在今年6月初、夜校畢業典禮前一天終於就逮,當時還苦苦哀求檢警「讓我參加典禮」。

檢方開庭時,李嫌矢口否認涉案,遭羈押3月餘,但本月初,他見獄友、英國籍的黑人毒販在他面前用完中餐,突然倒下,李頓悟「人生無常」,隔天馬上寫自白信向檢方坦承犯案,盼能「趕快關一關,出去孝敬母親」。

不過,李嫌堅稱自己屬護樹聯盟成員,因看不慣母校為新建工程,而移樹、砍樹才犯案,否認受人指使,卻未獲檢方採信,今天先將他起訴,查察幕後主使者部分,已另案偵辦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