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炸彈客胡宗賢二審判20年 遭最高院撤銷

高鐵及立委服務處放置炸彈的胡宗賢(前中)、朱亞東(二排中)二審判決遭撤銷,發回高等法院更審,圖為2人在犯案後潛逃中國被押送回台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高鐵及立委服務處放置炸彈的胡宗賢(前中)、朱亞東(二排中)二審判決遭撤銷,發回高等法院更審,圖為2人在犯案後潛逃中國被押送回台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4/10/23 17:4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鐵「炸彈客」胡宗賢二審判刑20年,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二審未查明胡和共犯朱亞東萌生犯意放置炸彈的時間點,此影響胡究竟成立幾個殺人未遂罪,且二審沒弄清楚犯罪物品的沒收範圍,因此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高等法院更審。

高院認定,胡、朱兩人涉嫌在高鐵上及立委盧嘉辰服務處,共放置4個裝有爆燃物、毒氣裝置的行李箱,企圖製造社會災難,放空摩根台指期牟利,已產生兩個犯罪行為,依共同殺人未遂罪,判胡20年,朱則判刑10年6月。

102年4月12日,胡為宣洩對社會不滿,企圖製造災難,藉機放空期貨獲利,夥同計程車司機朱亞東,由朱從高鐵台中站上車,將2只炸彈行李箱放上高鐵列車後,胡隨即以網路下單方式,放空摩根台股指數期貨500口,兩人再把貼有「關聖帝君千秋馬英九」紙張的2只炸彈行李箱,放在立委盧嘉辰服務處門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