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移松菸老樹 護樹盟:請鬼抓藥單

護樹盟批遠雄請鬼拆藥單,以及請來的樹花園團隊移樹工程手段粗魯、傷害樹木。(圖擷取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粉絲頁)

護樹盟批遠雄請鬼拆藥單,以及請來的樹花園團隊移樹工程手段粗魯、傷害樹木。(圖擷取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粉絲頁)

2014/10/23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遠雄大巨蛋週邊移樹工程引發社會議論,遠雄企業請來風災時拯救金城武樹的日本樹醫山下得男,偕同樹花園公司組成移樹團隊,對此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下午發布臉書貼文,直批遠雄「命題錯誤」、「請鬼抓藥單」。

護樹盟指出,遠雄邀請日本樹醫山下得男和樹花園團隊共同移植松菸老樹,而監督移樹的志工表示,樹花園的員工不斷挖掉樹根,而一旁的樹醫山下得男面無表情,不敢有所表示,「我們真的懷疑他們的專業,更懷疑他們是來護樹的,還是來害樹的?」直批遠雄找樹花園來移樹是「請鬼抓藥單」。

護樹盟指出,遠雄今召開記者會打著「向上提升、樹立典範」的口號,卻不惜用專家造假數據推估車流量,趙藤雄入獄後表示「只需要移植一棵樹就可以解決問題」,而趙董出獄後卻又改口「所有的樹都要移植,只能留一顆」,根本是「命題錯誤」。

遠雄提出五大移樹保證,包括全保活、全公開、全監督、全紀錄、改善定植區,萬一移樹過程中死亡一棵樹,遠雄賠十棵樹。對此護樹盟表示比起移植,尊重樹木的生態更為重要。

護樹盟臉書全文:

【踢爆吹牛的山下得男樹醫生以及樹花園團隊】

遠雄今日召開記者會開始要幫『假NGO真園藝商』違法請來台灣工作的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說山下得男多專業等等要移植松菸的老樹,根據我們的志工觀察這位山下得男先生與樹花園進行的所謂北流中心的『土壤調查研究』,志工說:

『我看到他們一直挖樹根很著急,樹花園的員工不斷的把樹根挖掉,山下得男在旁邊目無表情,不敢對樹花園的員工有所表示。我們只好出聲提醒他們,我們真的懷疑他們的專業更懷疑他們是來護樹的還是來害樹的?』

10月21日樹花園在松菸護樹的光復南路的上面明明可以不要用釘子這樣粗暴的手法釘樹,就算要釘也可以釘在外面的支架上面,護樹志工氣的拿影片N+N的標語上面寫的『只要一息尚存,也竭力保存每一棵有生命的樹』給他們看。

樹花園包裝山下得男是『日本的樹醫生』這是沒有錯,但是講到『日本天皇御用的樹醫生』,經留學日本的松菸護樹志工跟日本官方確認,宮內廳表示他們會發包園藝工作出去給廠商,但是沒有『御用樹醫生』這種稱號。這個牛皮吹的可大了!台灣跟日本交流很密切,懂日語的人很多,何必這樣吹牛呢?

遠雄今天召開記者會說他們會『向上提升,樹立典範』,看起來是有悔過之意,但是還是『命題錯誤』以及『請鬼拆藥單』了!

『命題錯誤』的地方是為了想要把這些樹移死,遠雄不惜請專家用假數據去推估車流量,在趙藤雄被關的時候說『只需要移植一棵樹就可以解決問題』,等到趙董出獄之後又變成『所有的樹都要移植,只能留一棵』。

這種『路型變更』是看趙董爽不爽!

真的是很悲哀!

遠雄表示會好好移植,但是該被移植的不是樹,是尊重樹木的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