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牌記者勒索商家 正牌記者會同警方逮人

2014/10/22 16:3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沈姓女子多次假冒媒體記者,以餐食內有異物為由,向連鎖早餐店及速食店業者勒索,業者不堪其擾,聯絡正牌記者陪同付款,當場揭發,並報警查獲,台南地檢署今日以恐嚇罪將沈女提起公訴。

住在台南安平區的沈玄燁(27歲),於今年7月25上午,打電話給安平區某連鎖早餐店表示,店內販售的濃湯有拖把線頭,要求對方拿出誠意和解,為了讓被害人就範,沈女還強調自己是《蘋果日報》記者,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就要寫成新聞讓事件曝光。

早餐店林姓店長為了息事寧人,答應付錢消災,沈女開價4000元,雙方討價還價後,以2000元成交,林男隨即在同日將裝有2000元的紅包拿給沈女。

沈女食髓知味,今年8月19日上午,又故技重施,假冒《蘋果日報》記者身份,打電話向知名漢堡連鎖店業者恐嚇,表示在店內購買的紅茶內,有半隻蟑螂,要求對方拿出誠意和解,如果妥善處理,將會交付一張和解書,不再追究,如果處理不當,就要把事件曝光。

漢堡店趙姓經理向《蘋果日報》求證後,發現沈女是冒牌記者,於是先報警處理,並通知《蘋果日報》駐地記者隨同採訪後,再與沈女約定於8月20日上午交款。

沈女現身後,趙男先將裝有1200的紅包交給沈女,沈女則把和解書交給趙男,此時《蘋果日報》劉姓記者隨即表明身份,要求沈女出示證件,沈女竟惱羞成怒,反嗆正牌記者,員警隨即將沈女帶回查辦,訊後將她以恐嚇罪移送法辦,檢察官偵結,將她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