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價轉賣日本藥 單幫媽被函送

高市刑大偵五隊查緝新堀江店家違法販賣日本藥品,焦女(右)涉嫌違反藥事法。(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刑大偵五隊查緝新堀江店家違法販賣日本藥品,焦女(右)涉嫌違反藥事法。(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10/22 11: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單幫媽看準日本藥暢銷、好用,提供臉書下訂親赴日本批貨,利用新堀江的精品店當據點,以進價的2至3倍賣日本藥品,高市刑大會同衛生局取締,查獲液體OK繃、痘膏、眼藥水、頭痛藥等近百件藥品,今依藥事法將焦姓女子函送法辦。

焦女(32歲)坦承多年到日本旅遊,發現不只老一輩遊客喜歡買藥,連年輕人也喜歡到日本買藥,差在兩者買的藥品不同,因此,看準年輕人最愛的痘膏、液體OK繃、止癢膏、眼藥水,每年都要到日本進貨數十次,累計里程已達航空公司的金卡會員。

除利用臉書接受訂單外,焦女也利用新堀江實體店面當交易站,以高於進貨價格的2至3倍販售,警方調查焦女經營4、5年,已準備開第二家分店,獲利相當可觀。

刑大偵五隊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第一次因法官認為警察只要到店面取締就行,駁回聲請,但警方為保障國人用藥安全不放棄,擔心店內或倉庫藏大量禁藥,二度聲請才獲准,一舉查獲大批醫師處方箋用藥,依藥事法將焦女函送法辦。

高市警方查獲的日本藥妝都是時下最夯、年輕人最喜愛的藥品。(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方查獲的日本藥妝都是時下最夯、年輕人最喜愛的藥品。(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