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大局撞水泥牆全機斷4截 雷虎61年殉職第7人

今雷虎成員莊倍源練習中發生意外,不幸身亡。圖為軍方下午將機骸吊起。(記者張忠義攝)

今雷虎成員莊倍源練習中發生意外,不幸身亡。圖為軍方下午將機骸吊起。(記者張忠義攝)

2014/10/21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雷虎中校飛行教官莊倍源今於訓練過程中意外殉職,經調查後發現他為閃避一旁的工廠農舍,放棄跳傘逃生選擇迫降,最後撞上農田中的水泥擋土牆,導致全機斷成4截,莊倍源也不幸身亡,成為雷虎小組成軍61年來第7位因公殉職的成員。

據檢警初步調查後表示,失事位置相當靠近工廠及農舍,推測莊倍源當時為讓傷害減至最低,不惜堅守崗位選擇迫降。他先低空掠過一家牛寮鐵皮屋,再向前滑行衝過玉米田等約300公尺,直到撞上番薯田與休耕田交界的水泥擋土牆後才停下。

由於衝擊力過大,失事的AT-3將近50公分高的水泥擋土牆撞出2.5公尺寬的U字型凹洞,機體無法承受,裂成4大塊為機身、機尾、機翼及引擎,而這也成為致命的原因。

莊倍源全身多處骨折、顱內出血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劉嘉凱今日晚間會同警方及空軍人員前往事發現場採證勘驗,同時在岡山醫院及高雄市殯會同法醫解剖複驗莊倍源遺體時,發現他的全身多處骨折、顱內出血。

雷虎小組多次於國內外重要場合表演華麗的特技,但掌聲的背後至今已犧牲7名優秀人才寶貴的性命。想成為正式成員前得先經過一年的嚴苛訓練,完成整組近20個操演科目,其中便包括導致本次意外的高難度的「三機尾隨滾」。

而這次莊倍源所駕駛的AT-3機型,上一次發生人員失事殉職悲劇是在86年,當時飛行員徐海華駕駛AT-3在空軍官校上空練習單機四點滾時失事喪命。

AT-3型教練機發生擦撞墜毀,中校飛官莊倍源不幸殉職。(記者陳祐誠翻攝)

AT-3型教練機發生擦撞墜毀,中校飛官莊倍源不幸殉職。(記者陳祐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