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金石馬拉松 獲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

2014/10/21 14:05

〔記者陳彥鈞/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今年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成為臺灣第1個IAAF國際認證賽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於21日新北市政會議上,代表國際田徑總會頒發認證通過證書給新北市長朱立倫。

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表示,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獲得IAAF銅標籤認證後 台灣的選手就不必到國外參賽,在家鄉比賽就可拿到拿奧運資格,這項得來不易的成果,是我國田徑協會、新北市政府與萬金石地區民眾的多方努力而來。

蔡辰威也補充解釋,國際田徑總會的馬拉松認證分為金、銀、銅三種標籤,認證規定包含參賽菁英選手數量、交通管制、補給站設置及賽事轉播等標準。他也期勉萬金石馬拉松未來還能繼續朝金(需超過5國電視轉播)、銀(需超過10國選手參賽)標籤邁進。

市長朱立倫說,萬金石馬拉松是國內最具特色的山海馬拉松,感謝田協及市府團隊努力,未來市府將努力朝「銀標籤」、「金標籤」目標前進,將北海岸美麗風光 介紹給外國朋友,促進台灣體育、觀光、國民外交,是臺灣、新北市及萬里、金山、石門地區居民共同的榮耀。

萬金石馬拉松自去年8月,委由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向國際田徑總會申請國際銅標籤認證,歷經1年多終獲得認證許可,臺灣正式成為亞洲第9個有IAAF認證賽事的國家。

由於奧運會田徑技術手冊規定,馬拉松選手要參加奧運,須在奧運舉辦的前1年參加IAAF認證許可的馬拉松比賽,且成績須達一定標準才能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因此萬金石馬拉松不僅讓我國選手不需出國比賽,也能吸引鄰近亞洲國家選手來台參賽爭取奧運資格。

「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22日舉行,並於今年11月中旬開放報名,邀請喜歡路跑的朋友一起參加臺灣首場國際認證馬拉松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