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區火警3屍4命 孕婦為救友人喪生

今天凌晨4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發生火警,造成3屍4命慘劇。(圖擷取自TVBS新聞台)

今天凌晨4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發生火警,造成3屍4命慘劇。(圖擷取自TVBS新聞台)

2014/10/21 13:20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今天凌晨4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發生火警,上午一度傳出造成3死2傷,目前警消查出,這場大火奪走3屍4命。幸運逃過祝融吞噬的2樓住戶蘇姓一家5口,其中27歲的蘇文生接受採訪時,激動地說「我那時候也顧不了自己了,腦中只想著要救樓上的」,在順利接下阮姓父女2人逃離火場後,阮文皇的妻子李麗芬執意返回火場打算救出友人曾氏鳳,自己也不幸喪生,而肚中的胎兒也來不及問世。

住在2樓的男子蘇文生表示,他是第一時間醒來發現,房東高萬堂房間方向冒出濃濃黑煙,接著他逐一叫醒家人後,發現火勢過於猛烈無法撲救,家人便從住處後方的陽台跳下樓順利逃離,但他仍站在2樓陽台,打算把3樓的阮姓一家人救出火場。

蘇文生描述當時情形,阮文皇與妻子李麗芳、女兒阮芳雪在樓上陽台大喊救命,自己拿起水管往樓上噴灑,接著把毛巾弄濕後,往樓上丟;蘇文生說,當時阮文皇大喊「先救我女兒」,他原想沿著排水管爬上3樓抱下阮芳雪,但無奈水管太軟無法施力,於是自己改用消防人員提供鋁梯,讓阮文皇與女兒順利爬下至1樓,但李麗芳仍掛心還在火場內的友人曾氏鳳,毅然轉身想要進入火場營救,卻不幸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