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光案 法官:證據薄弱 高市環局:法官很外行

日月光K7廠排放強酸廢水及重金屬至後勁溪,高雄市環保局取水樣化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日月光K7廠排放強酸廢水及重金屬至後勁溪,高雄市環保局取水樣化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4/10/21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月光汙染案,合議庭法官認為70天後採樣所測得重金屬總量,推論有瑕疵,且「魚體檢測也只有一條魚」,認為檢方、高雄環保局提供事證薄弱。法官的判決引起外界譁然,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反駁,指稱去年十月查獲日月光排放廢水,當天測得超標,違法事證明確,不解法官何以認為證據薄弱,「只能說,法官很外行」,法官應該去上一些環境相關課程,最好也有環保法庭專門審理這類案件。

《聯合報》報導,陳文呈說,環保局提供的採樣物證,當天水質不穩,數據有高有低,檢方僅用下午四點測得的單一時間數據做推論也有瑕疵。況且「不是超標就是有危險」,檢方舉證內容無法證明日月光十月一日排放7個半小時的超標廢水量足以致公共危險罪,進行魚體檢測的魚也「只有一條」,且沒有十月一日前後採樣檢測結果可供對照,事證薄弱,難以認定相關被告構成公共危險罪。

法官認定的「事證薄弱」,陳金德很難認同,並表示,去年十月一日當天測得排放廢水濃度超標,就絕對違法「事證明確」。後來是因想再累積相關數據補強,才於十二月再檢測底泥。

審判長陳明呈「知道一定會被罵的,從收案那天就知道了。」,也知道宣判後會被放大檢視,但該怎麼判就怎麼判。

高雄市環保局到日月光K7廠附近農田採樣土壤回去化驗是否殘留重金屬。(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環保局到日月光K7廠附近農田採樣土壤回去化驗是否殘留重金屬。(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