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摔倒骨折 20名警耗10小時救援

警消動員20人,耗費10小時,將骨折的張某救援出來。(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消動員20人,耗費10小時,將骨折的張某救援出來。(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10/20 16: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來自高雄市的65歲張姓老翁,與山友共30人,昨天(19日)攀登台中市和平區難度頗高的坡津加山時,張某於步道三角點上方摔倒,左腳踝骨折動彈不得,警方與消防局等救難人員共20人,輪流用攙扶與推拉等方式,耗時約10小時摸黑將他救下來,耗費的人力相當可觀,坡津加山步道上月29日才發生婦人摔落山谷身亡意外,不到1個月累計就有2起傷亡意外。

波津加山名列谷關七雄的第4座山,步道雖僅約3.2公里,卻相當的陡峭,高低落差將近1000公尺,是昔日台電維修電路的步道,據傳台電人員攀登時,常用台語說「坡真陡」,諧音「波津加」而得名,上月27日50歲呂姓婦人與丈夫子女登山,呂婦自認體力好腳程快,想先走到登山口等待家人,當天傍晚卻失蹤,搜尋2天後,29日在步道旁山谷找到遺體,死亡原因疑似失足跌落。

台中市和平警分局雪山派出所員警昨天下午2時許接獲轉報,指稱一名登山客於坡津加山三角點上方步道,不慎摔落於步道旁,左腳踝骨折無法行走,登山隊友很慌張,警方隨即組成搜救隊啟程。

調查顯示,65歲的張姓老翁與登山客共30人,順利爬到坡津加山三角點,他卻於登山步道上方摔倒,雖沒有跌落山谷,卻左腳踝骨折無法動彈,天色逐漸昏暗下,留下3名隊友陪伴張某原地靜候救援,其餘登山客先行下山。

雪山派出所與林務局人員共4人,2小時後抵達現場,當時是下午4時30分,發現張某無法行動,只能等候消防局救難人員支援,先後共有20人馳抵救援,但登山山路狹窄陡峭,無法用擔架固定張某,這20名員警與救難人員只好輪流攙扶,加上推拉等技巧,摸黑於今天凌晨1時許,順利把張某護送下山,由救護車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急救,整個救援時間耗時超過10小時,相當的艱難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