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中三學生 獲世界軟體競賽冠軍

新竹中學校長許明文(左一)恭喜學生黃兆源(左二)、林翔(又二)與指導老師曾聖超(右一)勇奪世界冠軍。(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中學校長許明文(左一)恭喜學生黃兆源(左二)、林翔(又二)與指導老師曾聖超(右一)勇奪世界冠軍。(記者蔡彰盛攝)

2014/10/15 15:2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國立新竹高中學生張凱捷、黃兆源與林翔,上週代表台灣前往印度參加世界學生軟體競賽,在6個國家當中勇奪第一,他們都參加免費的「台大資訊之芽」培訓計畫,受益良多,也希望這個計畫持續造福台灣更多學子,將來為國爭光。

校長許明文說,高三的張凱捷、黃兆源與高二的林翔,都是竹中軟體研習社的成員,由於在社團中表現傑出,共同的興趣讓他們過關斬將,在上月的台灣青少年程式設計競賽,一舉打敗建中、北一女與實驗中學各校好手,勇奪第一。

9日到13日他們在社團指導老師曾聖超的帶領下,前往印度挑戰世界學生軟體競賽,不過當作選手村的大學宿舍,蚊子超多,三人每晚拼命打蚊子還睡不著,完全沒睡好,最後好在趕緊搬到飯店,終於一夜好眠換來充分精神。

賽程規定,他們必須在2小時內,完成4個大題,包括排列組合運用等數學難題,不過3人集思廣益,辛苦地解完3題,沒想到成績公佈,第二名的地主國印度,竟然才答對1題,台灣健兒順利奪得冠軍。

林翔說,父親是竹中退休的電腦教師,所以他從小耳濡目染,對編寫程式有相當興趣,而奧林匹克資訊國手的張凱捷,則跟黃兆源都是後來才加入寫程式陣容,不過一下就上手。

他們3人說,每週六都要到台大去上免費課程,由台大的國手講授資訊科技的相關課程,相當有幫助,他們自己也常犧牲睡眠,挑燈夜戰與國外好手較量寫程式,許明文說,由於努力加上付出,獲得世界冠軍實在得來不易!

竹中學生前往印度勇奪世界軟體競賽冠軍。(竹中提供)

竹中學生前往印度勇奪世界軟體競賽冠軍。(竹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