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研五號觸礁沈沒 海大五學生平安獲救

海硏五號是國內目前最大的海研船,昨天卻驚傳海難,海巡署已前往救援。(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海硏五號是國內目前最大的海研船,昨天卻驚傳海難,海巡署已前往救援。(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2014/10/11 01:0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海研五號研究船昨天在澎湖外海,疑似觸礁沈沒,有五名海大學生隨船做實驗,已知全數獲救平安。

海研五號是九日從台南安平港出發,是受行政院環保署委辦海域大氣粒狀污染物監測及傳輸模擬先導計畫,海洋大學、中研院、陽明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台灣檢驗科技、國研院颱洪中心所組成之探測團隊共二十一人,另外還有海洋中心六人,再加上船員總共有四十五人。

海大校長張清風指出,探測團隊主要是探測基隆彭佳嶼至馬祖海域,大氣粒狀汙染物監測與採樣、海水與沉積物採樣、海洋與大氣垂直剖面高空氣象等,以了解海域大氣粒狀污染物概況及模擬其傳輸過程。

張清風說,海大有4名學生和1位研究助理,分別是海洋環境化學與生態研究所研究助理游婉玲、碩士生林元義、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博士班學生鄧勝元、海洋環境資訊系碩士班學生劉芷芸、林佳儒,昨晚有四人報平安,唯林元義一度下落不明;直到今天凌晨左右,林元義借他人手機,傳簡訊給老師周文臣,報平安,大家才放下心中的石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