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博館慶重陽 樂齡砌陶創紀錄

從泰山來的戴氏夫妻檔,在重陽節當天到陶博館約會,欣賞自己正在展出的創作。(記者張安蕎攝)

從泰山來的戴氏夫妻檔,在重陽節當天到陶博館約會,欣賞自己正在展出的創作。(記者張安蕎攝)

2014/10/02 17:4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今舉辦「陶博重陽節˙樂齡萬萬歲」活動,吸引超過300位樂齡朋友前來共襄盛舉,總歲數超過2萬歲,創下陶博館樂齡系列活動舉辦以來,單日活動最多人的紀錄。

為了讓長輩朋友度過難忘的重陽節,陶博館特別規畫陶瓷貼花、鏇坯、注漿等體驗活動,陶藝家蔡忠南也在現場親手沖泡菊花茶,並奉上免費享用的長壽糕,另外,鶯歌衛生所也特別進駐陶博館,提供長輩們免費的健檢服務。

已經參加過3次陶博館樂齡活動的戴先生說,之前跟朋友一起來,今天特別在重陽節帶老伴到陶博館來過兩人約會,耍浪漫一下。來自臺北市的陳奶奶表示,從陶博館開始推出樂齡系列活動開始,就常常報名參加,現在對捏陶非常有心得,而且自己的作品還可以在陶博館展出非常有成就感,以後還會一直支持陶博館的樂齡活動,並揪身邊的朋友一起來。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寛裕表示,感謝全臺灣的民眾支持新北市文化場館推出的樂齡活動,一次比一次熱烈。

陶博館長陳春蘭表示,聽說樂齡朋友間流行著問候語「陶博館砌陶趣,你去了沒?」這句話令全體陶博館員工感動不已。

今年的名額已經全數額滿,沒能搶到名額的民眾也別遺憾,明年樂齡砌陶趣即將在11月初開放報名,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鶯歌衛生所特別在陶博館提供免費的健檢活動,吸引不少樂齡民眾參與。(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衛生所特別在陶博館提供免費的健檢活動,吸引不少樂齡民眾參與。(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