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持假身分應徵監守自盜 超商發追緝令

魏姓男子以假身分應徵超商工作,上班第一天就監守自盜落跑。(記者許國楨翻攝)

魏姓男子以假身分應徵超商工作,上班第一天就監守自盜落跑。(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10/01 14: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魏姓男子日前以假身分到台中市一家超商應徵店員卻監守自盜,上班當天就將營業所得及代收款項共6萬多元放進自己口袋後落跑,店長除報案同時以騙徒長相製做成「海捕追緝令」,呼籲同行注意以免受害,警方則查出魏男以此手法在北部超商得手多起,全力追緝中。

警方調查指出,33歲的魏男上月中旬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上一家超商應徵晚班店員,當天他攜帶寫著假身分的履歷表應徵,上頭還洋洋灑灑的寫著曾在那些超商工作的經歷,還表現出極高的配合度,表示可提前一天上工「實習」,店長立即允諾,並同意魏男的身份證件可在上班後補交。

未料店長隔天清點貨款時,發現短少了營業所得及代收款項共6萬6千元,他直覺出現內鬼立即調閱店內監視器,赫然發現竟是上班第一天的魏男,將空紙袋投進現金庫中,錢卻裝進自己口袋,且得手後還繼續工作到下班才落跑。

店長驚愕之餘立即報案,還根據魏男長相製作寫著「照片這位第一天上班就拿走投庫金額66K,如果有認識他的夥伴請勸他出來投案」的海捕追緝令PO到網路上,呼籲同行注意此人上門以免受害。

有超商業者表示,服務業缺工情形嚴重,才會讓歹徒有機可趁,即便仔細過濾應徵者身分,但對方若是有心犯案,還是防不勝防﹔警方則查出,魏男設籍新北市,上月初已在北部的多家超商以相同手法犯案多起,此舉涉及業務侵占,已全力追緝中。

受害的超商店長製作「海捕追緝令」PO到網路上,呼籲同行注意此人以免受害。(記者許國楨翻攝)

受害的超商店長製作「海捕追緝令」PO到網路上,呼籲同行注意此人以免受害。(記者許國楨翻攝)

魏嫌應徵超商員工時遞交的假履歷表。(記者許國楨翻攝)

魏嫌應徵超商員工時遞交的假履歷表。(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