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咖淪為車手集散地 詐騙集團網咖徵人

王嫌被逮後低頭不發一語。(記者吳政峰攝)

王嫌被逮後低頭不發一語。(記者吳政峰攝)

2014/10/01 14:1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國、高中學生最愛去的網咖,竟淪為詐騙集團募集車手的集散地!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自稱「力哥」,專門在台中市南區網咖出沒,尋找缺錢用的人當車手,21歲王男與23歲黃男受雇前往基隆取錢,昨日被基隆市刑大偵四隊查獲,依詐欺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王、黃二嫌,昨日以假檢警身分,對60歲的基隆魏姓婦人誆稱,她的帳號遭盜用,需先監管帳戶內的錢,等到清查無誤後再發還,魏婦不疑有它,先提出72萬5000元現金交付二人,兩小時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向魏婦要42萬5千元。

魏女先生察覺有異,立刻報警,警方在約定取款地點埋伏,沒想到魏婦臨櫃領完現金後,依照歹徒指示,騎車就走,警方見苗頭不對,立刻拔腿就跑,尾隨其後,魏婦一路騎回位於培德路的住處,員警疲於奔命。

警方到現場重新埋伏,果然見黃男拿著「台北地檢署蔡鴻仁」的證件現身,而在附近把風的王男,也因為太靠近現場,身上帶著「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明昭」證件,當場查獲。

王嫌供稱,這是他兩個禮拜內第4次犯案,每次犯案所得可以拿到詐騙款的1%,至今他已拿到兩萬多元的報酬,非常好賺。

王嫌進一步指出,他在台中市南區的一間網咖店認識「力哥」,力哥見他缺錢花用,便要邀他跟黃男加入該集團當車手,並宣稱只是拿錢而已,沒有違法的問題。

據了解,力哥年約40歲,身高170公分,中等身材,身上有諸多刺青,看起來就是流氓地痞,常在台中市網咖物色缺錢的人當車手,等到車手一跟被害人拿到錢,再安排另名男子前往取款,層層疊遞如老鼠會,顯示該集團分工非常細膩。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的主嫌是台灣人,總部設在中國,從中國撥電話回台灣,利用第二類電信的漏洞,把發話號碼改成台北地檢署等公家機關的電話,取信被害人,再派如王、黃嫌這種車手去拿錢,連假公文的收發都利用超商的傳真,非常小心。

兩嫌表示,前幾次的被害人都是年長者,有人被騙三次,光這兩個禮拜它們兩人就得手超過300萬元。警詢後,將王、黃兩嫌依僭行公務員職權、偽造文書、詐欺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由於兩男不願供出其他被害人的資料,警方呼籲其他被害者盡快出面報案。

警方指出,若電話號碼前面有+號,就代表境外撥入。(記者吳政峰攝)

警方指出,若電話號碼前面有+號,就代表境外撥入。(記者吳政峰攝)

嫌犯利用超商收發傳真,非常小心。(記者吳政峰翻攝)

嫌犯利用超商收發傳真,非常小心。(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