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情不好揚言燒派出所 邵男被訴

邵姓男子今年7月10日酒後揚言燒了大肚分駐所,當天邵男衝進警局朝自己身上淋汽油,被員警壓制,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邵姓男子今年7月10日酒後揚言燒了大肚分駐所,當天邵男衝進警局朝自己身上淋汽油,被員警壓制,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2014/10/01 12: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9歲邵姓男子今年7月10日酒後,與兄弟發生口角,心情不佳竟打電話給媒體揚言燒了大肚分駐所,結果當天傍晚他帶寶特瓶汽油及打火機到場,衝進警局朝自己身上淋汽油,拿起打火機未點之際,被員警壓制,避免一場可能的公共危險,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據悉,案發當天所長蕭家成說,他們有接到媒體通報,有男子揚言「要放火燒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他即指示警員將警車開到分駐所前方停放,然後提高警覺。

果然晚間7時33分,邵男突然衝進分駐所,在值班台前方拿起裝有汽油的保特瓶往自己頭上淋,他與其他5名警員見狀立即衝上前奪下保特瓶,將男子壓制在地,邵男還來不及掏出褲子口袋內打火機。

起訴書指出,被告並非真要燒派出所,而是心情不佳意圖自焚,當天下午還到警局報案,說弟弟偷了母親納骨塔靈位的磁卡,但邵男弟弟否認拿磁卡。而當天下午酒後,先打電話給媒體,告知要燒了大肚分駐所,但遭對方掛電話,心情更氣,買了汽油就騎機車往該分駐所,所幸及時被壓制,未釀成大禍。

對邵男進行酒測達0.48毫克,被告同時觸犯酒駕及放火未遂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