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擄人勒贖集團橫行台南 3嫌落網

61年次的吳姓嫌犯(中),負責統籌綁架案,被警方逮獲。(記者吳俊鋒攝)

61年次的吳姓嫌犯(中),負責統籌綁架案,被警方逮獲。(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01 11: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擄人勒贖集團橫行台南市的永康、新化,肉票在自家工廠被押走,家屬付贖100萬元後獲釋,警方今天凌晨北上圍捕,逮獲3嫌,並追緝另1名在逃共犯,落網歹徒辯稱有開本票,純是借貸關係,企圖規避刑責,全案深入偵辦中。

新化一知名企業的小開,8月底在公司遭4名歹徒持玩具槍與電擊棒擄走,家屬依約交付贖金後肉票才獲釋;由於案發當時,闖入嫌犯之一是離職的員工,聲稱要帶被害人去提款,處理之前的投資損失,企圖導向債務糾紛,警方抽絲剝繭,認定是起重大的綁架案件,動員偵辦。

避免打草驚蛇,台南警方低調偵辦,查訪時,發現該集團7月份在永康也以類似手法犯下另1起擄人勒贖案,鎖定4名歹徒身分,日前發現他們的行蹤,佈線緝捕。

昨夜,警方兵分多路到新北市跟監,今天凌晨見時機成熟,展開抓人,一舉逮捕了吳姓、陶姓與洪姓等3名嫌犯,押回台南偵訊。

警方調查,該集團採分工制,54年次的陶姓嫌犯負責尋找綁架對象,他曾在受害的知名企業任職,因此鎖定被害人,61年次的吳姓嫌犯,則負責統籌,並邀集共犯一起作案。

警方除繼續追捕在逃嫌犯之外,也將深入清查,該集團是否還涉及其他綁架案,目前仍偵訊中。

陶姓嫌犯(前)找上老東家擄人勒贖,洪姓男子(後)也參與綁架,一舉被逮。(記者吳俊鋒攝)

陶姓嫌犯(前)找上老東家擄人勒贖,洪姓男子(後)也參與綁架,一舉被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