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挪用捕蜥計畫獎勵金 承辦員收押

左是本土種的攀木蜥,右為外來的沙氏變色蜥。(資料照,記者吳世聰翻攝)

左是本土種的攀木蜥,右為外來的沙氏變色蜥。(資料照,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4/10/01 09:36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農委會補助嘉義縣政府辦理「捕蜥計畫」,獎勵農民捕捉外來種沙氏變色蜥,一隻給予3元獎金,但獎勵金遲發,懷疑鐘姓承辦人員挪用,廉政署昨天下午約談鐘員後將其移送嘉義地檢署複訊,檢方漏夜偵訊鐘員及相關證人後,於今天凌晨向法院聲押鐘員獲准。

根據廉政署的調查,102年獎勵金總經費39萬9000餘元,但民眾卻遲至今年9月12、13日才拿到,而今年的捕蜥計畫,農委會經費已核定下來,但尚未展開捕蜥行動,經費疑似已遭挪用。

鐘員在檢方複訊後,檢察官認為所涉貪污治罪條例的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當庭逮捕後聲押,鐘員則聲請提審。

嘉義地方法院表示,檢方與被告同時聲押及聲請提審,因為是凌晨下班時間,都由同一位值班法官審理,法官裁定羈押;聲請羈押部分法官裁定羈押,提審部分仍在處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