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遇虎頭蜂攻擊 巡山員住院五天

一名巡山員日前遭虎頭蜂群攻擊,傷勢嚴重,住院五天,圖為虎頭蜂窩。(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一名巡山員日前遭虎頭蜂群攻擊,傷勢嚴重,住院五天,圖為虎頭蜂窩。(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2014/09/30 17:49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六龜工作站3名人員,15日與民眾上山巡視林地時,回程路上突遭虎頭蜂群攻擊,其中周姓巡山員傷勢嚴重,被送到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住院5天脫離險境,日前已回到工作岡位。

15日上午,3名林務局人員與91林班地承租人,一同前往花果山區檢視土地,一行人清點完樹木後準備開車下山,走到車旁周姓巡山員(27歲)發現頭上有隻蜜蜂,揮手將牠趕走,卻不知招惹到兇猛的虎頭蜂,引來蜂群攻擊。

被鎖定的周男抱頭狂奔,全身多處遭叮咬,因有數隻虎頭蜂卡在他頭髮裡狂螫、傷勢嚴重,被送到旗山醫院住了5天;而另外3人後退躲避蜂群,傷勢較輕,並表示完全不知道蜜蜂是從哪裡出現。

 俗稱土蜂的台灣大虎頭蜂。(資料照,擷取自台灣生物多樣性資訊入口網)

俗稱土蜂的台灣大虎頭蜂。(資料照,擷取自台灣生物多樣性資訊入口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