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患者偷穿手術衣自稱醫師

2014/09/30 12: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有精神分裂症的邱男,今年2月進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立夫大樓」7樓的污衣間,偷了一件醫護人員專用手術衣,穿上後自稱是醫師,在院內驚嚇到病患,該院保全報警處理後逮捕,台中地院依竊盜罪判罰金2000元,案發後邱某病情惡化,送聖馬爾定醫院治療。

邱某在警訊、偵訊及審理時,供稱他是成功大學醫學院畢業,曾任外科醫師,當天有人喊邱醫師,才順手將手術衣穿起來。法官發現所述情節完全違反事實。

判決書指出,43歲邱姓男子無家屬,有精神分裂宿疾,沒有持續服藥控制,病情會持續惡化,會出現幻聽、幻想等症狀。今年2月19日下午無故進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立夫大樓」7樓的污衣間,地上一堆待洗的手術衣,隨手撿拾一件穿上,就在院內四處亂逛,自稱是醫師,民眾病患都驚嚇不已,該案保全人員見狀報警處理。

而後查出邱某無家屬,母親為植物人,在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治療,至同年6月病情穩定出院,改為門診追蹤治療。

法官發現邱某案發時所述情節完全違反事實,就醫後邱某現實感已有改善,沒有出現怪異行為,顯然案發時其判斷力明顯較差,依法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