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萬買點數送女網友 男被恐嚇差點輕生

賴男昨日又接到恐嚇電話,才提起勇氣到派出所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賴男昨日又接到恐嚇電話,才提起勇氣到派出所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09/25 13: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賴姓男子在網路認識一名陌生美眉,對方希望他能購買遊戲點數做為見面禮,他一口氣花了2萬元買遊戲點數,卻連人都沒見到,隨後又有一名自稱是美眉男友的男子出聲,恐嚇賴男拿錢和解,否則要比照北市殺警案情節,撂50名黑衣人修理賴男,嚇得賴男足不出戶,甚至有輕生念頭,直到昨天再度接到恐嚇電話才報警。

警方指出,在餐廳擔任外場服務員的24歲賴男,日前在網路聊天室認識署名「瑤瑤」的陌生美眉,雙方相談甚歡,對方隨即話鋒一轉,希望賴男能幫忙購買遊戲點數做為見面禮,賴男不疑有他,為了想見到對方答應對方要求,立即到超商購買2萬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密碼交給對方。

賴男隨即與對方聯絡要求見面,但此時對方先是推拖,接著出現一名自稱是美眉的男友出言恐嚇大吼:「她是我女朋友,你居然敢動她,找死嗎!」藉此威脅賴男交付10萬元,還說不拿錢和解,就要找50名黑道對賴男及對其家人不利。

賴男因極度恐懼對方會傷害家人,嚇得足不出戶,甚至有輕生的念頭,直到昨日又接到恐嚇電話,才提起勇氣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得知原委,告訴賴男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伎倆,賴男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警方表示,根據統計,最近這類詐財案件的被害人中以7年級生居多,被騙管道已不僅限於過去常見的交友網站,時下流行的交友軟體如line、wechat等都出現詐騙案例。

被害人被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每件損失金額從數千元至數十萬元不等,往往損失了金錢,卻連對方的臉都沒見到,尤其是遊戲點數的帳號及密碼不具查驗身分功能,追查不易,提醒民眾破解此類詐騙手法,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拒絕,別隨便加陌生人為好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警方告訴賴男,這是詐騙集團最近常用的伎倆,賴男才放下心中大石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告訴賴男,這是詐騙集團最近常用的伎倆,賴男才放下心中大石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