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犧牲暑假當兵去 首批大專役男已拿退伍令

第一批選擇兩階段服役的大專役男今年9月初已拿到退伍令。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第一批選擇兩階段服役的大專役男今年9月初已拿到退伍令。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9/24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役男新制去年上路,民國83年次後出生的大專役男可選擇兩階段兵役,在暑假期間服役,接受共計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一批選擇兩階段服役的學生今年9月初已拿到退伍令。

《聯合報》報導,國防部推行的新制今年已是第二年,第一批選擇兩階段服役的學生今年九月初已拿到退伍令,但還是有學生搞不清楚,認為畢業後可分兩次服役,實際上兩階段是在大學暑假時期分2次服役,各服2個月兵役,僅針對大專院校學生,大一、大二或專三、專四生,其餘大學期間休學、高中職畢業後未升學,及大專院校畢業後的學生,都是一次性服役。

報導指出,因為許多學生對兩階段兵役一知半解,學校教官拜託軍方到校開設宣傳講座,國防部卻表示將暫緩宣傳,因為目前申請兩階段服役的人數較去年增加很多,怕全台8個新訓中心無法容納。

報導還整理出一次性和兩階段服役的優劣,一次性的優點是一次解決,不用再剪2次頭髮、不錯過2次暑假,缺點是會增加兵變的機會和求職的變數,兩階段服役的優點是畢業後即可就業,國外旅遊也不受限,但缺點是要犧牲暑假,也無法暑期進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