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不到殺了她 張彥文當庭懺悔:願接受最嚴厲制裁

台北市街頭22日上午驚傳情殺案,造成林姓女子身亡,29歲兇嫌張彥文23日傍晚押解回警局,身上仍看得到自戕造成的傷口。(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街頭22日上午驚傳情殺案,造成林姓女子身亡,29歲兇嫌張彥文23日傍晚押解回警局,身上仍看得到自戕造成的傷口。(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23 22:43

〔記者錢利忠、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大畢業高材生張彥文當街砍殺前女友案,今晚複訊後將張彥文聲押,據悉,他應訊時坦承行兇,辯稱「受不了被拒絕」,指情關難過,當下腦袋空白,殺紅了眼,「沒想到自己會那麼做!」主動請求贖罪機會,並當庭表明「願意接受最嚴厲制裁!」

檢方調查,張彥文將預藏的菜刀放在隨身側背包中,昨早見前女友現身後,上前以左手拉住前女友肩膀,央求「再給我一次機會!」未料,遭前女友狠狠推開,一時凶性大發,將右手伸進包包內取刀,二話不說就朝前女友脖子砍殺。

據了解,張彥文應訊時坦承「犯下大錯!」顫抖地說:「很後悔,當下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做!」還說:「願意向死者家屬及父母親道歉」。

檢方查出,張彥文失戀後捱不過情傷,產生「愛不到就殺了她」的負面心理,打算與對方玉石俱焚,情緒起伏大,犯前至犯後,歷經沮喪、憔悴,以及平和等情緒反應,直到情緒平穩後才知鑄下大錯。

檢方調查,張彥文行凶前,將側背包背在左肩,並以左手拉住前女友肩膀,待談判破局後,順手以右手伸進背包中取刀行凶,懷疑他行兇前經過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