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牠欺負小猴 男持棍將獼猴打到吐血

影片中的台灣獼猴被打到在地上哀嚎、甚至吐血。(圖片擷取自影片畫面)

影片中的台灣獼猴被打到在地上哀嚎、甚至吐血。(圖片擷取自影片畫面)

2014/09/23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壽山有不少台灣獼猴出沒,但19日卻發生有人持棍棒毆打台灣彌猴的事情發生,這隻雄性獼猴被打傷後躺在地上呻吟,起身後無法前行,只能坐在地上咳血,獼猴受傷的影片被放上網後引發網友討論。

影片是由暱稱「美美林」的民眾上傳到網路,她在影片內容中寫道,這則影片是由攝影愛好者胡雲鵬拍攝,並說明,一名年輕人因不滿影片中的雄性獼猴欺負雌猴跟小猴,而持木棍打牠,胡雲鵬在聽到哀嚎聲、回頭後,雄猴已痛昏倒地,而這名年輕人還辯稱,「他不知道自己出手的力道會傷到獼猴。」

「美美林」不滿寫道,「他做錯什麼了?他們有他們的社會階級、社會制度,社群內本來就有高低位階之分,社群內­本來就會有零星衝突。」怒問「你憑甚麼教訓他?你憑甚麼打他?你到底憑什麼啊」

影片放上網之後,不僅引起網友一陣撻伐,相關單位也緊急介入調查。民視新聞報導,高雄市農業局保育科長林志嫻說,公猴與小猴之間,或許是在玩耍或是有其他原因,其實就跟我們大人跟小孩一樣,並認為,這個東西並不需要去涉入太多,那是野生動物彼此之間的事情。

報導指,由於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若事件屬實,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第18條,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處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目前相關單位也取得影片及相關線索,積極調查中。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