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盧!近1年於簡易庭外靜坐 遭逮捕送辦

梁姓男子近1年來幾乎每天到彰化地院簡易庭辦公室靜坐,院方終於忍無可忍報警偵辦。(記者湯世名翻攝)

梁姓男子近1年來幾乎每天到彰化地院簡易庭辦公室靜坐,院方終於忍無可忍報警偵辦。(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4/09/23 14:28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有夠盧!梁姓男子疑不滿他棄標的法拍屋保證金被沒收,涉嫌從去年10月開始,幾乎每天上班日都到彰化地院簡易庭3樓民事執行辦公室靜坐或喧嘩,風雨無阻長達近1年,22日再於現場靜坐時,地院人員終於忍無可忍,報警將他逮捕,依侵入住宅罪嫌函送法辦。

彰化地院庭長李進清指出,這名55歲的梁姓男子,平日以買賣法拍屋為業,去年10月間,梁男繳納保證金後標得一間法拍屋,遂又棄標,而該屋又被他人標走,梁男的保證金遂被法院扣了21萬元差價,梁男可能因不滿被扣款,竟開始在每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班時間,到彰化地院簡易庭3樓民事執行辦公室靜坐。

民事執行辦公室職員指出,梁男起初只是軟性抗議,他們雖感到困擾,但為避免衝突都隱忍下來,還多次好言相勸,希望他知趣離開,不料梁男竟幾乎每天來辦公室報到,一待就是一整天,後來態度更轉為強硬,不但常滯留至晚間8、9點,還多次對公務員謾罵,將近1年下來,他們可說是已被對方擾亂到失去耐性。

彰化地院見梁男長期擾亂法院辦公處所,又屢勸不聽,為維護法院尊嚴,日前開始蒐證,昨天下午見梁男在下班時間仍逗留不去,遂報警提告,由警方帶回偵訊,不料梁男任憑員警如何詢問,一律閉口不說話,期間僅有回稱「政府機關都沒有按照正常程序處理,問題都沒有解決」,其餘的問題,都由員警在每個問題下方寫上「拒答」。

警方在偵訊後,將梁男依刑法第306條第2項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無故隱匿其內,或受退去的要求而仍留滯者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彰化地院庭長李進清表示,梁男行徑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希望梁男經此事件後能獲得警惕,若仍再前往該辦公室靜坐或咆哮,檢方還是會依法處理。

梁姓男子近1年來幾乎每天到彰化地院簡易庭辦公室靜坐,辦公室職員經常好言相勸,希望他知趣離開。(記者湯世名翻攝)

梁姓男子近1年來幾乎每天到彰化地院簡易庭辦公室靜坐,辦公室職員經常好言相勸,希望他知趣離開。(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