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狗沒綁繩衝撞機車騎士 飼主被起訴

2014/09/23 12:58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的鄭姓女子飼養了一隻拉不拉多犬,她沒將家中鐵門關上,又沒將狗綁上鍊繩,大狗從家中跑出來,撞上一名騎乘機車的孫姓男子,致使孫男倒地受傷,台中地檢署偵辦後依過失傷害罪嫌將鄭女起訴。

起訴書指出,鄭姓女子在家中飼養了一隻近30公斤重的拉不拉多犬,今年1月間 ,她沒將家中鐵門關上,又沒將狗綁上鍊繩,大狗就從家中跑出來,撞上一名騎乘機車的孫姓男子,孫男倒地而致使臉部及頭部挫傷,而拉不拉多犬則未受到傷害。

檢方偵辦後,認為鄭女為拉不拉多犬的飼主,依動物保護法的規定,超過23公斤的犬隻,要以鍊繩綁住,而鄭女為飼主,對拉不拉多犬有保護、照顧之義務,為法律上所謂「保證人」的地位,對於防止犬隻對他人所造成的危險,必須加以防範。

檢方指出,鄭女未以沒將狗綁上鍊繩,讓大狗從家中跑出來而造成機車騎士受傷,此已構成過失傷害,依法將她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