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登山墜谷 男子失溫亡

王姓男子在今午被搜救人員發現倒臥在該溪谷。(記者吳張鴻翻攝)

王姓男子在今午被搜救人員發現倒臥在該溪谷。(記者吳張鴻翻攝)

2014/09/22 20:41

〔記者吳張鴻/新北報導〕台北市1名46歲王姓男子,在鳳凰颱風來襲前,獨自一人至新北市新店區雞心尖山登山後即失聯,警、消獲報後,當天上山搜救但找不人,今日中午再度上山搜尋,發現他倒臥溪谷死亡多時;警、消初步研判他可能失足墜谷暈倒,加上失溫致死,已報請檢方相驗查明死因。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20日上午9時接獲王妻報案,王妻焦急地說,丈夫19日下午4時出門,表示要前往北宜公路雞心尖山爬山,然一整夜沒回家也聯絡不上,眼看鳳凰颱風逼近台灣,王妻趕緊聯絡警、消,請救難人員上山搜救。

消防局與新店警分局、當地里長及林務局人員共10餘人,帶著特搜犬分批上山搜救,但直到20日晚間6時仍未發現王男蹤影,由於氣象局已發布鳳凰颱風陸上警報,搜救人員與家屬溝通後,決定暫停搜救行動,等颱風過後再上山搜尋。

搜救人員今日一早再度上山,中午12時許於新店區雙峰路底一處溪谷,發現王男側躺在瀑布正下方的岩石上,由於地形崎嶇,搜救人員花了不少時間,才將王男從溪谷拉上來,但救起時,王男已全身冰冷僵硬、沒有生命跡象明顯死亡。

消防隊指出,從王男身上並未發現嚴重外傷,研判他可能是失足滾落溪谷後昏迷,加上山區夜間氣溫驟降及颱風侵襲,導致王男失溫死亡,詳細死因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